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2013FMA亚洲年会

(通讯员 顾露露 学生记者 汪洋)2013年4月17至19日,由美国最大的金融财务学术组织——Financi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FMA)主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FMA亚洲年会在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行,金融学院FMA协会有幸受到邀请前往参会,院长助理顾露露副教授、投资经济教研室主任吴建军副教授、银行管理教研室主任黄彬和胡娟老师以及19名FMA协会会员代表,与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等大学机构的109名教授、学者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三天的会议包括了一场由Ron Masulis主持的主旨演讲和来自世界各地金融学者主持的26场学术分会,以及接待宴和欢庆晚宴等活动。

我院师生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Ronald Masulis教授合影

据统计,本次会议共有181篇论文提交,69篇论文被最终接受。会议期间,金融学院带队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包括主旨演讲、欢迎晚宴在内的大部分活动。会议第一天金融学院与会者与FMA美国总会执行总监Jack Rader教授进行了沟通,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金融学院基本情况、FMA财大分会组织构架、活动内容和发展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介绍之后,Rader教授对FMA财大分会的组织和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评价道“This is really an amazing chapter of FMA”。随后,老师、同学与其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并就学院、协会的一些问题与Rader教授交换了看法。

我院代表与FMA美国总会执行总监JACK RADER、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Jefferey Coles教授合影

参会期间,老师和会员们在活动之余,又陆续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Franklin Allen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孙谦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商学院李思副教授等学者就当下金融热点或专业兴趣进行了交流,给与会的专家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部分学者表示,有机会将到访我校进行交流。

FMA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会代表合影 

据悉,2013年FMA亚洲年会是FMA在亚洲举办的第五次金融类会议,同时也是该会议第二次在中国(第一次为09年FMA厦门亚洲金融会议)举办。本次会议得到了复旦大学、CFA INSTITUTE、Center for Research in Security Price(CRSP)、思锐数据等单位、机构的大力支持。会议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从事金融研究的教授、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而本次会议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则是特别设立了博士生论坛,让在校的博士生有机会将自己的论文展现在国内外专家学者面前进行交流。下届FMA亚洲年会将于2014年5月9日—11日在日本东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