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五四”答辩 重彩金融

(学生记者 兰秋平 崔雅丽)2013年4月25日下午2: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2-2013学年“五四”综合表彰“红旗分团委”述职答辩于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出席此次答辩的专家评委有党办、校办主任阮世喜、党委组织部部长杨红侠、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雷照荣、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资产管理部部长靖才春、保卫部部长张学平、校团委书记周巍、校团委副书记梁娜。

在介绍完莅临本次答辩大会的领导嘉宾及相关评分规则后,答辩正式开始。按照抽签顺序金融学院第五个出场,由金融学院胡阳老师进行述职答辩。胡阳老师阳光甜美的笑容一下子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她用自然流畅的语言总结了我院分团委这一年的工作面貌。金融学院分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主要围绕“搭建一座桥梁、加强两项建设、稳固三大阵地、创建四大品牌”来展开,“青马班”培训、党团交流会、一体化分层次教育、团日活动等形式,保证了上下一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两项建设”是指加强组织建设和宣传建设,胡阳老师指出在思想罗盘的正确航向下,我院实行团学志“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采用新媒体和团属宣传阵地将团委工作成果及时与全院师生分享。同时,学术、文体、服务三大阵地相得益彰、共创辉煌。四大品牌特色活动——“新生主持人大赛”、“交谊舞大赛”、“金牌分析师大赛”和“模拟联合国大会”为金融学子搭建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使他们的才能得以在最美的年华绽放,令全场观众艳羡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胡阳老师全程脱稿的演讲赢得了场上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与PPT放映默契的配合更充分展示了金融学院分团委是一个团结、能干且富有效率的大集体。回首过去,我们脚踏实地、步履坚定,展望未来,金融学院分团委将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谱写更加靓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