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如梦话剧•多彩生活

(学生记者 王淑珺)“在平行时空里,结局应该会不一样吧。”这是前些时候大火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的经典台词。平行时空是否真的存在我们并不得知,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辛勤的付出为自己的梦想编织了一个七彩的空间,那也便是他们的平行时空吧。

吉群书记与李语墨同学亲切交谈

话剧作为艺术表现形式的一种,从诞生起,凭借其强烈的感染力和浓厚的艺术氛围一直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而在充满梦想与期待的大学校园中,话剧社更是成了莘莘学子的艺术导向。

成立于1996年的中南财大回音话剧社,如今已走过17个年头,这里培养出了一批批杰出的话剧人才,取得的成果也不胜枚举。这次,笔者有幸采访到了现任回音话剧社社长——李语墨同学,他不仅是社长,同时也是金融学院金融1003班的一名学生。

初见李语墨同学的时候,只觉得他是一个很内敛的男生,干净而又阳光。但是,舞台上的他,却是张扬的,甚至是——百变的!他时而是外表冷酷、内心善良的劫匪,时而又变身为沉稳的中年大叔,时而又是青春俊朗的少年,他多变的戏路和出色的演技,在广大师生、乃至业内同仁中都得到了一致的认可与好评。

当然,作为社长,工作的重心也不再是简单的排戏,“如何良好的经营自己的社团”这个问题,也成了李社长平日里思考的重点。就此,他专门拜访了我院党委副书记吉群老师,希望能从老师那里,学到管理社团的好方法。

派票现场

在长达半个小时的谈话中,李语墨表现的谦虚有礼,他认真的听取了书记提出的建议。吉书记指出“学生工作最重要的‘秘诀’就是有心,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抱着一颗认真工作的心,就能发挥出自己的本领,将话剧社建立好;其次,作为社长,应该设立良好的社团运行机制,鼓励大家全情投入社团建设。”其后,吉书记和李语墨同学交流了一些学习方面的心得,当书记了解到,李同学完全是出于对话剧的热爱才同意在学习任务繁重的大三接管回音话剧社时,表达出了由衷的赞叹,并对李语墨同学的坚持精神提出了极大的肯定。吉书记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李语墨同学对话剧的热爱与追求精神是值得全院学生学习的。”谈话最后,吉书记对李同学和回音话剧社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鼓励他们勇敢追求话剧梦想,将回音话剧社打造成一个更为优秀的社团!

在采访的最后,笔者了解到,回音话剧社日前正在为2013年5月2日的年度大戏做着最后的彩排,李社长这次作为主演的同时也兼顾了副导演一职。李同学表示,虽然长达一个月的排练很辛苦,但是只要能够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并将话剧的美告诉大家,那么这点小小的辛苦就是值得的。在此,我们预祝回音话剧社5月2日晚7:00的演出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