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厚德端行 文明修身

(学生记者 潘媛 楚文帅)当下,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但每天,我们似乎又要面临那么多的迷茫和诱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校团委号召,引导学生学习了解中华民族传统道德血脉,精神价值的意义,从而提升我院青年学生的道德文明素养,发掘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真善美,在学院内传播先进的文明风尚,创建和谐文明的青春校园,金融学院投资1001、1002、工程1001班于2013年4月26日下午在电教103组织开展以“树金融文明风,筑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联合团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为雅安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国之殇,恸未央。活动伊始,大家自发为雅安地震遇难的同胞进行默哀,愿逝者安息,生者缅怀。悼念结束后,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工程1001班李志鹏同学制作的雅安地震抗震救灾记录视频,惨痛的灾情,彰显着无疆的大爱,观者无不为之动容。当大家都陷入沉默之时,主持人及时介绍了历年的感动校园十佳人物的模范事迹,为同学们补充“正能量”,以化悲痛为动力,积小善成大德。

文明起于细节,一屋不扫,又何以横扫天下。为深入学习先进,树立文明新风,投资1002班303文明寝室、工程1001班611文明寝室的寝室代表分别上台与同学们做互动交流,用风趣的语言将文明的力量传播开来。活动最后,由工程1001班班长带领大家做集体承诺,争做文明学生,并在横幅上签名以表决心。
 

同学们在标语前合影留念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此次团日活动,很多同学深受感动并获益匪浅,活动刚刚结束,不少同学随即前往图书馆下的流动献血车为雅安灾民献血献爱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活动中的承诺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争先创优,用行动践行我们青春的誓言。然“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树文明新风,知易行难。秉承“博文、审慎、慎思、笃行”的理念,超越“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外物,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