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转】 关于申报2013年全国科普优秀作品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推荐2013年全国科普优秀作品的通知》( 国科办政〔2013〕18号)要求,省科技厅拟组织推荐我省科普优秀作品参加2013年全国科普优秀作品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科普作品(限图书)应是2010年后正式出版发行的作品(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 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
     2. 具有较强的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
     3. 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为公众所喜闻乐见;
     4. 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 作品文字应为简体中文。
     二、申报方式
     由申报单位填写《201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1)一式两份,同时提交科普作品10份(套)以及“2013年推荐科普作品网络展示”相关信息(附件2)电子版。推荐作品恕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三、其他事项
     1.省科技厅聘请有关专家成立评议专家组,对申报的科普作品进行评议,形成优秀科普作品建议名单,并以正式文件形式推荐3-5部作品参加201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
     2. 申报截止日期为2013年5月12日,推荐材料同时报送电子版(科研部刘进明)。 
 
 附件1:201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doc

附件2:“2013年推荐科普作品网络展示”相关内容及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