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五四青年节房产1201班“朝阳陪伴夕阳红”

(学生记者 赵腾 戚巍馨)为响应“中国梦,青春行”的号召,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增强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2013年5月4日,适逢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节日,房产1201班班委及团支部率一行七人走进星达敬老院开展“朝阳陪伴夕阳红”的志愿活动。

房产学子兵分三路,第一小组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擦拭家具、倒垃圾,为她们营造一个舒适明净的环境;第二个小组在厨房帮助敬老院工作人员准备午饭,洗菜、切菜、剥蒜、清洗厨具,这对平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他们多少是个不小的挑战,经过阿姨的指导,最终大家都顺利完成了任务;在劳动的同时,为了关心老人的生活,排解他们的孤独,第三小组走进老人们的房间,陪他们聊天、演唱经典怀旧歌曲、表演极具动感的拉丁舞蹈,把老人们逗得笑逐颜开,更有奶奶加入到房产的大合唱中来,场面其乐融融。

活动接近尾声,房产同学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朝阳陪伴夕阳红”志愿活动结束。同学们都表示,大学生涯中第一个青年节过的如此充实有意义,期待以后再来。此次活动进展顺利,意义非凡,房产班也会将志愿活动继续开展下去,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