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英才企业面试赛展锋芒

(学生记者 孔伟杰 窦彦秋)5月6日晚7:00,“希贤杯”企业面试挑战赛初赛在文泉北楼306举行。刘琦、夏志敏、袁亮老师作为主审评委出席了此次比赛。代表我院参赛的两名选手分别是8号选手金融2012级硕士生肖欢和19号选手工程管理专业大三学生邵俊华,他们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自信的谈吐、广博的学识吸引了评委的目光,获得了极大的赞誉。

记者到达时,24位选手已在赛场外列坐等候。选手们身着正装,手拿准备材料。有的眉头微蹙,认真翻阅手中文件夹;有的神情清爽,自信满满,已作好充足的准备,志在必得。比赛开始采用多对一的方式,多个评委提问一名参赛者。后来由于时间原因,改为一次审核四位参赛者,极大地提高了赛事效率。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等待,我院八号选手进入赛场,开始接受面试挑战。评委与选手们隔桌对坐,首先请选手们进行了中英文的自我介绍,肖欢同学纯正的英文发音获得老师们的肯定。接下来,评委老师们就时事热点、专业与个人品质等方面做了各类提问,我院同学精彩的回答让评委们十分欣赏。最后,老师们向同学们分发了名片,并预祝同学们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成功。又经过了约一小时,我院第二名参赛者进入赛场进行比赛,他流利的英语和远大的志向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获得好评。

经过约三个小时的比赛,本次大赛初赛圆满落幕。赛后,邵俊华同学表示,这次大赛使同学们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提升了各项能力,对参赛者有很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