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寿险大中华区首席精算师黄文军来学院讲学

     (通讯员 张洁 学生记者 赵昊)2013517日下午,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寿险大中华区产品与定价部总经理、首席定价精算师黄文军先生应邀于文泉楼学院三楼会议室为保险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冬姣教授主持,保险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黄总的讲座首先从学生们最为关心的职业训练与职业规划入手,提出“硬实力与软实力”的核心观点,他认为在职场中初出茅庐的学生应该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与硬实力,从简历制作、面试礼仪、中英文沟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介绍了保险公司精算师的岗位职责和专业技能要求,对有志从事精算工作的学生进行了具体而务实的指导,包括基本软件的熟练运用、必修的精算课程以及相关资格证书的取得,等等。黄总还进一步阐述了合格精算师必备的专业素养,除了态度、执着外,一个好的精算师更应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自我营销能力。黄总还就保险精算的未来发展趋势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讲座的最后环节,黄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提问争先恐后,黄总回答睿智幽默,整个讲座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为培养和检验同学们的软实力,保险系主任袁辉老师随机请参加讲座的一位同学总结本次讲座。该同学首先谈了自己的听后感,同时表达了对黄总的感谢,还提出了能有机会去慕再实习和就业的良好愿望。该同学的总结言简意赅,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也充分展示了金融学子的风采。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黄总的讲座内容丰富务实,语言风趣幽默,不仅为同学们揭开了保险精算的神秘面纱,也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