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10级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学生记者 楚文帅)当09级的考研结果尘埃落定,10级的考研大军正蓄势待发。为了给更多的同学传道、解惑,5月23日下午2点,我院10级在电教101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诚邀优秀的学长为有志于考研的金融学子分享他们一路走来的经验、教训和心路历程,激励10级的同学怀揣梦想,奋勇前行。

成功不可复制,却能与我们共勉。很荣幸,此次交流会能邀请到成功考上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的师兄师姐。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介绍后,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目前,很多同学可能还未确定考研的目标学校,相对于外校,对大部分同学来说,本校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院校、专业选择,本校专业课初试等代表性问题,考上本校的张淮云师兄与大家侃侃而谈。对于很多志在考取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来自保险0901班的彭灵修师姐从考研应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396经济学联考两方面我们介绍她的央财考研之路。作为年度金融励志人物,李蕾师姐放弃了保送本校研究生的资格,毅然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考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明确的动机才有充沛的动力。一开始,李蕾师姐就直问在场的同学:为什么要考研?为什么是人民大学?是学硕还是专硕?三个考研必须直视的问题,引人深思。紧接着,从考研阶段划分到具体时间安排,从复习思路到心态调整,师姐为我们做了深入详细的介绍,并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勉励同学们踏实进取。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江南第一学府,复旦大学是很多同学心仪的学校。成功光鲜的背后,谭思敏师姐为我们介绍了她详细的复习计划与一个个阶段性目标,并向大家强调信息收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抱团考研,保持信息的对称性。最后人民大学的康健师兄主要针对考研报录比与复试经历与我们做了深入交流,并反复强调考研选择题的重要之处。康健师兄近似聊天的方式,频繁的互动,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引起同学们极大的热情。活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沟通交流,舒缓心中的疑惑,坚定考研的信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我们旨在为10级的考研学子注入“青春正能量”。然而,考研注定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必须经得住各种诱惑,端正心态,潜心学习。前路漫漫,我们砥砺前行;破茧成蝶,我们期待来年的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