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受邀参加武汉百年职校“读书会”

(学生记者 潘杜洋)2013年5月17日,武汉百年农民工子弟职业学校举行 “读书会”活动,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受邀参加,14位志愿者代表与百年职校学子共同探讨读书心得。据悉,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是众多志愿者团体中唯一受邀参加本次“读书会”活动的大学生组织。

早上8点 ,金融志协一行14人来到百年职校,与该校老师们亲切交流,之后便步入会堂与百年职校学子们坐在一起,畅聊读书感悟。8点30分,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读书会”正式开始。首先是百年职校余校长提出了对学生们的殷殷期望,并用一曲婉转悠扬的笛音陶醉了观众。“读书会”分为四个部分:文学欣赏、诗歌朗读、读书心得和荐书为友。百年职校的学生们为大家配乐朗诵《红楼梦》《老人与海》等中外优秀文学作品,《再别康桥》、《赤壁怀古》婉约与豪迈并存,《黄河颂》、《一棵开花的树》雄浑与优雅兼备,让观众徜徉在诗的海洋里。之后,学生们踊跃上台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金融志协志愿者代表也带来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读后感,以其细腻的笔法、深沉的思想打动了每一位观众,深受百年职校校长的赞许。“读书会”接近尾声时,学生们和志愿者互赠书本,传递真挚的友谊。上午11点,百年职校“读书会”活动圆满成功。

为增进友谊、加深了解,金融志协志愿者一行在百年职校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形体塑造室、茶艺室、客房实践培训室、电工培训室等,并欣赏了由茶艺专业的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茶艺表演。之后,志愿者一行来到学生们的宿舍,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其中,宿舍整洁的环境让志愿者不禁深深折服。12时左右,志愿者们与百年职校的学生们一起就餐,而后合影留念,深化友谊。13时许,志愿者与百年职校学子们依依惜别,此次金融志协走进百年职校活动圆满结束。

金融志协与百年职校长期合作,坚持为农民工子女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据金融志协负责人表示,金融志协将继续为百年职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将百年职校志愿活动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