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穿越历史与股市共舞”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学生记者 李嘉琪 曾夏阳)2013年5月19日晚,金融学院A股分析协会举办的“穿越历史和股市共舞”主题讲座如期在文澜102举行。本次活动本着学术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描述上一轮牛市起点2005年前后的行情与股评,揭示投资者心理的变化,为广大会员提供战胜自我的思路与方法。资深分析师汪科应邀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

7点40分,在会员们陆续到达会场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了的帷幕。首先放映的是一段“鲁豫有约”的视频,视频讲述了普通股民的炒股经历。在视频播放结束后,主持人曹特谈了谈自己对于股票的新认识和想法。

接下来是新颖的话剧环节,话剧生动的呈现出了大家在股市中常常遇到的一些欺诈行为。该环节旨在提醒广大会员,股票是一把双刃剑,在为股票的涨停拍手叫好的同时,投资者也要注意规避风险,不仅包括股票自身的风险,也还要避开交易中的陷阱。欣赏完精彩的话剧,具有丰富炒股经验的杨刘明同学阐述了他对于话剧中股票投资者行为的看法。他的讲述引发了台下众多观众的共鸣,许多有炒股经历的同学纷纷讲述自己在炒股历程中面临的复杂抉择。曹特同学更是生动的向大家讲述自己进入股市后跌宕起伏的经历。

接下来登场的是在金牌分析师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一等奖获得者李鹏飞,他针对历史上股市的长短走势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分析,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最后,资深分析师汪科对他们的讲解进行了点评。

活动最后,A股分析协会会长黄佳鑫向赵可瑞,郑彬杰,李强,刘继韬,潘英杰,王超,王丹璐,徐资超等会员颁发了2012-2013“年度优秀会员”奖。

晚上9点,A股分析协会“穿越历史与股市共舞”主题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