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金融学院第四届“思源学生科研成果奖”的通知

各班级:

评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思源学生科研成果奖”是由学院主办开展的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和示范性的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时间为每年7月到11月)。旨在为全院本科生提供一个开放性的学术平台,以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浓厚我院学生学术科研氛围、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

鉴于各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所获奖项已经成为国家和社会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的重要指标,在我院施行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新办法中,更是将各级学术论文大赛中的表现作为重要标准之一,本届比赛为本科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为日后在学术科研领域取得更新突破奠定良好基础。大赛将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颁发学院证书,刊登在院刊《金融学苑》上,并有机会由本院推荐至校外较高级别的学术科研期刊上发表。

申报金融学院第二届“思源学生科研成果奖”将于2013年7月至2013年11月开展。作品形式分为两类:学术论文及调研报告。请各班级组织本班同学仔细研读申报流程和其他相关事项,按照规定时间认真完成作品参与申报。本次申报将是展现各班学术科研实力、营造良好的班级学术氛围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也是展现各班组织能力的难得机会。望各班级做好组织工作,在本班进行大力的宣传动员,并收集参赛作品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申报。

如有问题请邮件咨询,发送邮件至jrxy@163.com。


 

时间

工 作 安 排

2013年7月

各年级学生会及各班班委对于有关问题进行说明;各班级在本班内部进行大力宣传发动工作。

7月—11月

学生开展调查,撰写学术论文及调研报告。

11月20日当日

参赛作品(附加成果申报表)由班长或学习委员将论文以及申请表收齐后交至文泉南楼3楼《金融学苑》编辑部,并将其电子版打包发送至jrxy@163.com

11月21日至9月24日

活动秘书处汇总作品、分类,并进行资格审查;

11月25日至

至12月15日

一、评审委员会召集专家进行匿名评审;

二、汇总专家意见,召开专家组会议确定各奖项,并向领导小组汇报结果;

三、在学院网站(jrxy.zuel.edu.cn)上公示获奖名单;

四、确定在院刊《金融学苑》上刊登的作品;并由院评审团择优推荐参加市级或全国学术社会实践竞赛的作品、或推荐至重要期刊发表。

12月22日(暂定)

组织颁奖。


 


 

参赛资格与作品申报

第一条 凡在竞赛通知发布当学期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我院各专业的在校本科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第二条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申报日前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包括在竞赛开展之前已完成且未发表的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已经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及已经发表的论文和调查报告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第三条 每篇字数应在6000至15000字之间。


 

奖  励

第一条 参赛作品设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各奖项人数按照投稿数量与质量决定。

第二条 确认资格有效的参赛作品,由组委会向作者颁发证书,并视情况颁发相应奖金。

第三条 根据各班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获奖情况,由组委会领导小组推荐优秀组织奖。

第四条 在符合竞赛宗旨、具有良好导向作用的前提下,可联合社会有关方面评选专项奖。

附  则

第一条 对获奖的作品,在公示期内若收到质疑,竞赛领导小组将进行调查。经调查确认该作品资格不符,取消该作品获得的奖励,取消该班级所获的优秀组织奖;并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作者和其他有关人员处罚。

第二条 本章程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思源学生科研成果奖”组织委员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由《金融学苑》编辑部负责解释。

附件: 思源学生科研成果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