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投资1001班成功开展“励志成才,感恩大爱”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 袁懿琛)立德树人,创先争优,传递青春正能量。2013年5月24日下午2:00,投资1001班“励志成才,感恩大爱”主题团日活动在电教101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立足本业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当中华民族精神价值的承载者和传扬者,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活动伊始,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团支书方姝瑶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及大致流程。徐晓炜同学作为此次“五四”表彰中校级优秀团员的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一个励志故事,并结合目前大家面临的考研、就业问题,鼓励大家坚持梦想,搏一个无悔的青春。

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励志金融年度人物(集体),他们中有勤勤恳恳的学生干部,有放弃保研圆梦青春的学习标兵,还有心系社会的献血模范,艰苦创业的励志学子,大爱微行的金融志协等集体。此次活动主要选取了“孝感动天,自强不息”的徐谦师兄和“勤奋刻苦,众志成城”的房产1201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青年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经过学习,大家对他们的励志金融十大人物事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最后一个环节,播放了励志公益宣传片《希望树》,讲述义务支教老师为大山里的贫困孩子带来了希望,和孩子结下了深厚情谊的故事。感人的故事传递着青春正能量,视频结束,同学们感动不已,掌声不断。

此次团日活动,涵盖了思想、行动全方面的内容,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同学间的友谊。收获的是感动,得到的是启发,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将锐意进取,砥砺品行,秉承“博文、审慎、慎思、笃行”的理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也期待着破茧成蝶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