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精彩男篮 融贯长空

(学生记者 兰秋平 吴妍铭)期待已久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男篮三四名争夺赛于今天6:00在南湖体育馆隆重举行,对战双方为呼声最高的金融学院和实力强队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未到比赛,先闻加油声,看台上挤满了前来为各自学院呐喊助威的啦啦队员。我院最终以40:43憾负工程,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征程。

比赛在一记响亮的哨声中拉开帷幕,工程学院似乎更早地进入比赛状态,以一个利落的快攻率先拿下2分,随后一直紧紧把握住这个先机,将比分优势扩大到8:2。我院队员并不气馁,互相加油打气,利用罚球的空档扳回3分,紧接着11号发力快攻,上篮得手,将比分追至8:7,此时赛场上响起了金融学院震耳欲聋的口号声,伴随着浑厚的鼓点回荡在赛场上空。工程学院始终牢牢抓住控制权,我院一直处于被动地位,最终以12:20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时,我院针对工程快攻和防守的特点在战术上做出了调整,因此下半场一开始我院就惊艳全场。9号黄博一个潇洒的远投,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稳稳地落入篮筐之中,我方气势大振,接连拿下2个中投,比分一下追至21:22,让对手陷入短暂的恐慌。之后比分再度拉开,我队7号主力刘子曦以一记漂亮的3分球一改我院颓势,随后在与队友默契的配合下,断球成功,8号队长何旭东持球巧妙突围、周旋、并在队友掩护下成功将球传给刘子曦,一个猝不及防的转身跳投命中,我院再得2分。无懈可击的配合加上行云流水的动作令全场观众久久不能从刚才的震撼中回过神来,亦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我院乘胜追击,7号刘子曦再次远投命中,我院追至37:38。工程似乎有些着急了,不惜犯规以图改变我院连番进球的顺况,我院罚球再得一分,38平!金融学院全体同学激动地站了起来,狂啸般地喊着“金融威武!”。比赛进入最惊心动魄的阶段,最后2分钟,工程频繁地请求暂停、换人试图打乱我方阵脚,同时凭借强势快攻和铜墙铁壁似的防守再添5分,最终我院以40:43的细微分差遗憾地输掉比赛。

赛后,记者采访了我院队长8号何旭东,他说道:“工程实力很强这点必须承认,而且他们很看重今天对战金融的这场比赛,并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今天的快攻和防守做得很出色。”当记者问到我院啦啦队的表现时,他表示非常感谢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组成的啦啦队给予他们力量和激情,并作为强大的后备军一直陪伴和支持他们走过每一场艰苦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