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09级就业典型走进10级分享求职心得

(学生记者 沈银)6月4日晚7:30分,金融学院09级就业典型走进10级分享求职心得,他们分别是现已签约交通银行湖北分行的冯会峰同学、签约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的姜鑫婷同学、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谭雅娜同学、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王乐俊同学及成功考取新疆银监局的陈珊同学;金融学院10级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场座无虚席。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交流会的分享嘉宾,并且说明了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即将面临找工作的10级同学解决就业困惑,明确就业方向。接下来,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冯会峰同学从“早作准备”、“树立自信”、“锻炼自己”和“切勿固执“这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冯会峰同学特别强调在面试中要保持微笑,轻松应对;同时对于求职目标的确定时切勿目标过于单一,要有多向选择。在冯会峰同学风趣幽默的演讲后,来自特许金融分析师0901班的姜鑫婷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求职感悟。姜鑫婷同学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实习和求职这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谈到实习时,她告诉大家实习并无好坏之分,关键是大家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实习,然后在实习中积极锻炼自己。

在姜鑫婷同学丰富而又细致的演讲后,接下来是来自金融0903班的谭雅娜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银行求职之旅。谭雅娜同学首先说明在求职前我们应该思考“地域”、“行业”、“岗位”这几个问题。然后,银行面试经验丰富的她分别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及建设银行的简历筛选、笔试及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大家做了一一讲解。

如果说前三位同学的分享是把大家带进了银行的求职殿堂,那么接下来王乐俊同学和陈珊同学则使大家见证了不一样的选择会有不一样的风采。已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王乐俊同学告诉大家求职是对面试者综合素质的考验,不论是暑期实习的选择还是跑招聘会,然后进行笔试和面试,我们都要自信而灵活的去应对。在王乐俊同学精彩分享后,已考取新疆银监局的陈珊同学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动不如行动“的大学感悟;接着,她从公务员考试的笔试、面试这两个方面精炼而清晰的讲述了她的宝贵经验。最后,陈珊同学鼓励大家勇敢去体验和经历,并以习主席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结束了她的分享。

在精彩的分享环节后,是提问环节。台下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台上嘉宾的细心解答,使整个交流会场弥漫着一种温馨的氛围。相信09级优秀毕业生的求职分享将会使10级的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和道路,最后此次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