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常用下载

硕士专业介绍

产业经济学 (建设经济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能够承担建设经济领域经营管理工作、相关科学研究和高等学校相关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建设经济方向。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前沿理论、计量经济学、投资经济理论、房地产金融与投资、项目管理理论与运用、金融投资、公司投融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国际建筑市场研究、城市规划与经济分析论证等。


房地产经济学

培养目标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方针,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化建设需要,能够担当房地产经济领域以及与房地产相关的各种高级经营和管理工作、相关科学研究和高等学校相关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1:土地经济与房地产产权 2:房地产投融资 3:房地产市场分析。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前沿理论、计量经济学、房地产经济理论 、投资经济理论、房地产金融与投资、项目管理理论与运用、金融投资、公司投融资等、房地产估价研究。

房地产市场分析方向: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房地产投融资方向、土地经济与房地产产权方向:房地产政策与法规。


管理科学与工程(项目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能够从事项目管理实务工作、相关科学研究和高等学校相关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数学、管理经济学、投资经济理论、房地产金融与投资、项目管理理论与运用、金融投资、公司投融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国际工程管理案例研究、投资项目管理计算机应用


国民经济学(投资经济方向)

培养目标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方针,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化建设需要,能够担任投资和建设领域的高级管理工作、相关科学研究和高等学校相关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1:投资经济理论与实务 2:投资体制与投资环境 3:投资政策与投资调控。

主要课程计量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前沿理论、投资经济理论、金融投资、国际投资、公司投融资、房地产金融与投资、项目管理理论与运用、中外投资比较、民营经济与投资研究、公共投资研究等。


投资学

培养目标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方针,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化建设需要,能够担任投融资领域的高级管理工作、科学研究和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1:产业投资课2:金融投资  3:国际投资。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前沿理论、计量经济学、投资经济理论、金融投资、国际投资、公司投融资、房地产金融与投资、项目管理理论与运用等。

金融投资方向必修:证券投资分析。

金融投资、产业投资方向必修:金融机构业务管理。

产业投资方向、国际投资方向必修:创业投资。

国际投资方向必修:跨国公司管理。


保险学

培养目标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方针,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完善的知识结构,能胜任保险企业管理工作,大学、科研机构教学和科研工作,保险管理部门的领导工作以及与保险密切相关的其他领域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1:保险中介课2:保险管理  3:保险精算  4:保险法。

主要课程计量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前沿理论、保险经济学、保险管理专题、保险市场研究、风险理论与精算、保险法专题、金融工程学、证券投资研究等。


金融学

培养目标研究生的培养必须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方针,具备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一门外国语,英语必须通过六级;掌握相应的技能、方法和相关的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的实际工作和科学研究能力。

研究方向1: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  2:银行管理  3:国际金融  4:证券投资。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前沿理论、计量经济学、金融数学、金融经济学、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金融机构管理、金融市场研究、公司金融专题、国际金融理论研究、保险市场研究、金融工程研究、金融前沿问题研究等。


金融工程

培养目标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方针,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完善的知识结构,能胜任各类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及教学科研单位进行金融分析和策划、公司理财、投资战略规划以及金融产品定价、金融风险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现代金融人才。

研究方向1:金融产品开发、设计与定价(金融工程师)  2:金融风险管理(金融风险管理师)。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前沿理论、货币理论与货币政策、金融工程学(双语)、高级金融数学、金融经济学、公司金融、固定收益证券、金融计量与统计(SPSSEVIEW)、投资银行专题、金融衍生工具专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