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规章制度

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跨学科补选课程的规定

(草稿)

为优化我院跨学科研究生知识结构,强化专业基础,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要求,特制定本规定。

跨学科硕士研究生是指本科所学专业与研究生所学专业不属于同一一级学科(以教育部公布为准)的在读硕士研究生。

一,课程要求。

(1) 跨学科硕士研究生需补修本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三门课程进行学习。(见附表1)

(2)跨学科硕士研究生补修课程随本科课堂学习,并应在第一学年内完成全部补修课程的学习、考核。

(3)跨学科硕士研究生补修课程成绩应达到75分以上,否则,需重新补修。

(4)补修课程只计成绩不计学分,其考核结果将作为研究生申请学位的必备材料及毕业论文答辩的重要参考材料。

二,本科学习阶段已经辅修相关专业,经指导老师签字同意后,凭本科阶段辅修成绩单可抵免全部补修课程。

三,需要进行补修课程学习的硕士研究生需在入学两周内完成补修注册登记。(见附表2)

附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