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日常通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通OECD iLibrary数据库试用

 

试用期限:2013.5.7-2013.6.30

经合组织在线图书馆(OECD iLibrary

访问网址:http://www.oecd-ilibrary.org/

OECD-iLibrary介绍——丰富全面的经济数据和分析文献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是由 34 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旨在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社会和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挑战,并把握全球化带来的机遇。成员国包括26个欧洲国家,还有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智利。此外,经合组织与国际劳工组织、粮农组织、国际货币基金、世界银行、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其它许多联合国机构保持着官方关系。

四十多年来,经合组织是世界上最大最可靠的比较统计、经济、及社会数据来源之一,跨越国家账算、经济指标、劳力、贸易、就业、人口迁移、教育、能源、卫生、工业、税收、旅游业、以及环境等17个领域。经合组织每年以英语和法语两种语言约出版二百五十种新刊物,也选择部分内容以多国语言翻译出版。

OECD iLibrary是经合组织最新推出的网络服务平台,集成了其所出版的图书、期刊、工作分析报告、统计数据等各种信息资源,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全面的访问服务。主要有:

l          1,000期期刊杂志 (约400种连续出版物)

l          2,700份工作报告

l          2,500份多种语言书写的摘要

l          5,500本电子书

l          14,000张图表

l          21,000篇章节和文章

l          34,000MS Excel表格(全文)的链接

l          390个可跨库检索的统计数据库(包含40多亿个数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