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转】关于推荐2013年度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接省教育厅通知: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鄂教思政[2012]6号)精神,省教育厅决定从今年起启动“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为做好今年重大项目的招标工作,面向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征集2013年度重大项目选题。现转发相关通知,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题要求
        1. 发挥文史哲等传统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的优势,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在丰富前期研究基础上,取得有重要影响的思想理论创新成果。
         2. 着眼党和国家的战略需求,服务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支持立足实践、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对策研究,取得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的发展报告和政策建议。
         3. 鼓励对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有重大作用的地方特色文化研究,取得有重大社会影响且具有湖北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4. 所有选题都应坚持问题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注重协同创新。
         5. 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和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复。
    二、选题产生与报送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选题的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本校和协同创新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练,使选题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和前瞻性,突出问题导向,避免因人设题。
         2. 推荐选题应对每个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1000字以内的简要说明。
     3.请拟推荐选题者于2013年6月20日下午5:00前,通过办公系统将推荐选题及10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发给科研部(联系人:赖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