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黄玉龙为金融学子授课

     (通讯员 董志华 学生记者 陈自雅)618日下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与新华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揭牌暨授聘仪式圆满举行后,新受聘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作硕导、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黄玉龙总经理为金融学院近300名师生作了题为“保险推销员看保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保险系主任袁辉教授主持。

黄玉龙总经理正在为金融学子授课

讲座开始,黄玉龙总经理谈了参与此次交流的三个缘起,并介绍了自己自1998年在中国人寿内蒙古包头分公司担任见习业务员至20134月来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担任总经理的从业经历。黄玉龙总经理的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为什么人人都需要保险,保险存在的根本在于每个人都面临着风险;其中医疗需求、老龄化社会等社会现实决定了人们对保险的需求。其次,保险业的行业优势,保险是社会风险管理和风险保障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保险具有保障功能和金融功能两个平台;保险业具有天然稳定性;保险业的发展规模和空间不受政府财力局限;由于风险管理需求长期客观存在,保险发展具有可持续性。第三,中国保险行业发展历程,包括重要事件以及保险法律的发展,保险行业的发展趋势主要围绕主体增加、保费增长、国内市场前景展开。第四,中国人寿保险路在何方?包括行业当前发展态势:机遇与潜力、挑战与压力、行业应对等,为应对行业发展,新华人寿将发展核心竞争优势,回归寿险产品的保障性,支持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的创新。最后,黄总简要介绍了新华保险公司的发展历程。黄玉龙总经理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结束了讲座。讲座互动环节,黄总就同学们关心的行业发展前景、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实习实训项目等进行了一一解答。

袁辉教授简要总结了黄总的讲座,认为黄总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鲜活,既展示了职业经理人对行业发展的乐观自信,也有对行业发展的理性思考。袁教授还表达了欢迎黄总常来学院为学生授课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