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CMF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志愿者齐聚学服务

(学生记者 周慧)第十届中国保险精英圆桌大会(CMF)将于2013年7月13至1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大会的志愿者由以金融学院学生为主力军的200名中南学子组成。为了更好地进行志愿服务,7月7日,志愿者培训班在文泰321开班。在大雨与烈日交替的酷暑环境下,志愿者们以抖擞的精神面貌完成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培训的内容和形式都十分丰富多彩。在第一天里,志愿者们以“找朋友”的游戏方式自行分成了十个小组,小组长带领组员们设计了各具特色的组名、口号,并以海报的形式张贴在了教室墙上,顿时为课堂带来了热情活力。接下来,三位讲师分别为志愿者们带来了介绍中国保险行业、CMF发展及从业经历的经验分享课、以《易经》为切入点传授处事态度的思想课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国学课。老师们妙趣横生的讲课让志愿者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感悟中。

而第二天一堂训练反应的课让所有同学都措手不及。在老师要求下志愿者们分成了五队比赛报数,失败的队伍将受到“做俯卧撑”的惩罚。在一次次比拼中,志愿者们的反应能力和团队默契都得到了提高,最后课堂在全体男生齐做俯卧撑的感人场面中结束。最后一节课中,老师则从站姿、坐姿、着装等方面细致地讲授了社交礼仪和会务服务的注意事项。


两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是十分全面。课程并未局限于志愿服务,而是为人态度、个人修养、工作心态等各方面都有涉及,全方位地提升了志愿者的素质和能力。培训班负责人石朝丽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评价志愿者们“态度十分积极”,她表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培养志愿者的责任心,并使他们具备完成志愿服务的相关能力。

培训班结课后,志愿者们被分为了舞台组、接待组等十二个工作组,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陆续进入会场提前熟悉工作,为正式的大会志愿者工作做准备。7月13至15日,他们将把朝气蓬勃的金融风采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带给来自来自全国各地的保险行业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