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金彩融声”小分队:不畏浮云遮望眼 团结互助勇攀登

(学生记者 王淑珺)2013年7月9日上午11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彩融声”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完成了调研计划第一阶段的全部内容,通过走访银行和小微企业,他们在实践中求真知,对调研课题“‘信贷工厂’模式助力小微企业的现状探索和问题分析”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理论体系。当天下午一时,全体实践队队员奔赴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的尧山,开始了为期半天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尧山位于鲁山县西部,地处伏牛山东段,总面积达268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顶海拔2153.1米,因尧之孙刘累为祭祖设立尧祠而得名。尧山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其险峻奇秀的山峰走势为实践队的队员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户外素质拓展平台。

整个登山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他们互帮互助,通力协作,终于在下午四时左右登上了尧山最高峰——玉皇顶。尽管整个攀登过程充满艰辛,但是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户外锻炼机会,在爬山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来自队友的关怀和支持,正因为这样互帮互助、勇于攀登,使全体队员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

此次登山活动总历时五个半小时,其意义之深远得到了带队老师和全体队员的一致肯定。徐惠荣老师表示,当代大学生不能只是着眼于课本知识的学习,他们应该与时代接轨,与社会接轨;登山活动一方面告诉我们的队员,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成功的关键,同时,学会融入集体、互帮互助是每一个大学生应有的品质。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点。队员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学到了很多,在接下来的调研活动中各队员间将会更加团结互助,以期顺利完成调研实践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