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通讯员 胡阳 摄影 李沛)717日上午9:00,金融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二督导组长辛忠孝、副组长刘翼、工作人员赵元元一行出席,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动员大会由院长宋清华主持。

 

金融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现场

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从四个方面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一)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根本宗旨、坚守党的“生命线”的重大举措;是升华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决策;是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的伟大工程。(二)抓好学习,准确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把抓好学习作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任务,并做到“四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群众路线的内涵和实质,“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总要求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一活动聚焦点。(三)精心部署,推进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党委的文件要求,结合金融学院的实际,把握好活动的三个环节,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其中,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基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关键,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根本。(四)加强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着重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学院已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二是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要结合学院实际,团结全院师生,把学院工作的重点集中到解决金融学科的建设与地位提升上来;三是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运用学院网站、宣传栏、简报等,加强活动宣传报道,丰富活动内容,努力营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

江克宁书记作动员部署

讲话最后,江克宁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向学校第二督导组和全院师生郑重承诺: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辛忠孝组长讲话

督导组组长辛忠孝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对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指导。一是对学院动员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大会准备充分,教职工积极参与,到会人数整齐,为金融学院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二是把握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一次思想教育,也是一次实践活动。希望金融学院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选择好自己的自选动作,落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体现学院的特色和亮点;三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建立促进学院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真正解决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回应学院师生的关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督导组将全程参与金融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当好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助手。并向学院教职工公布了第二督导组督导人员的联系方式。

刘翼副组长讲话

督导组副组长刘翼就民主评议工作做了说明,希望学院教职工严格按照表格要求,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作出客观公正地评价。

宋清华院长讲话

宋清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次此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质是反对“四风”,目的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对金融学院接下来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学习校党委张中华书记的动员讲话和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认真领会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二是希望全院师生从关心学院建设和发展大局出发,广提意见、多找问题;三是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院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工作中来。

民主评议现场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作风情况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