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

     (通讯员 胡阳 摄影 李沛)根据金融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计划、安排,717日上午10: 00,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在文泉南408会议室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学校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刘翼、工作人员赵元元出席学习会,金融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会由院长宋清华主持。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专题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作了题为《牢记两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的专题发言,从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要准确理解两个务必的内涵及意义。他认为,坚持两个务必是我党历代领导集体在革命进程和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体现出的政治睿智和居安思危的政治远见,昭示了历史兴衰的规律。它是我党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的理性反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党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二)牢记两个务必,必须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他指出,当前正在全党范围内全面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着重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这与两个务必的思想内核高度一致。而要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必须把握好以下四点: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把为师生服务与对师生负责、受师生监督统一起来;二是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发扬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四是要谦虚谨慎,为人正派。始终牢记做人是根本,做事是基础,为官是职责。培养良好的情趣爱好,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总之,牢记两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关键是要解决好理想、宗旨、信念问题;重点在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核心是要过好权力关、金钱关、名利关。

江克宁书记正在作专题发言

学校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刘翼对此次学习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选题紧扣活动主题,面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有思考,围绕如何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有认识。希望金融学院按照计划要求,学习更加系统深入,各项活动的开展更加扎实有序。

 

刘翼副组长讲话

院长宋清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学院党委中心(扩大)组集中学习,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然要求,是开展好学院实践活动的前提和保证。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准确理解两个务必的内涵,牢牢把握活动的各项要求,努力践行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群众观、发展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回应师生关切。

 

宋清华院长讲话

学习会后,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联系单位作了明确划分,并要求各支部按计划开展理论学习,按规定开展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