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实践促成才 助推中国梦——我院研究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通讯员 梁艳艳 学生记者 魏峥)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2013年7-8月,金融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如期开展。据悉,围绕“实践促成才 助推中国梦”的主题,我院暑期社会调研项目主题为“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调研”。此次调研活动分设金融组、投资组和保险组,调研对象(单位)分别为湖北银行、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每个调研小组由一名本专业的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由4-5名2012级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组成。

我院领导、老师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高度重视。6月17日,副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召开了“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调研”的第一次会议,对今年我院的暑期社会实践相关事宜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暑期实践的相关准备工作也随即展开。

调研前期准备阶段,三个调研小组分别结合调研对象的特点,制定了各自的调研方向。实地调研阶段,三个调研小组采取了适合自身的调研方法,克服了高温、酷暑等各种苦难,进行了深入、详实的数据搜集整理工作,为最终调研报告的撰写收集了最完备的一手资料。成果总结阶段,三个调研小组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数据分析、资料总结、多次修改,最终形成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调研报告。

本次“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在院领导、老师指导和调研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完成的。通过此次调研,全体成员对相关领域的现象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增强了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其创新意识,提高了其创新水平,促进了自身成长。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调研组成员将会不断积极进取,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投资组指导老师熊广勤副教授(右三)和成员在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影

金融组指导老师陈雄兵副教授(左三)和成员在湖北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合影  

保险组成员在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湖北分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