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我院研究生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创新及其风险管理”暑期调研

(通讯员 梁艳艳 学生记者 魏峥 刘逢炜)2013年暑假期间,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调研”暑期调研团队投资组,在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以“资产管理业务创新及其风险管理”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调研的前期准备过程中,投资组成员在指导老师熊广勤副教授的指导下,围绕今年我院研究生暑期调研的主题——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深入分析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创新业务及其风险管控,制定了初步调研方案;经与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的沟通与交流,最终拟定了调研的计划。

7月10日起,投资组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深入天风证券各个职能部门了解资管业务的开展情况。小组分别针对天风证券的市场营销部、风控合规部和投研部等部门进行了调研走访,并与各个部门的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资产管理业务在创新背景下的总体发展形势和所存在的具体问题及风险防范措施及制度安排;同时,针对券商近年新的业务形态,对“银证合作”的通道业务以及基金管理业务两项具体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调研过程中,成员收集整理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和数据,为最终调研报告的整理与撰写提供了最详实的一手资料。

投资组指导老师熊广勤副教授(右三)和成员在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影

投资组成员(部分)就调研细节开展热烈讨论 

投资组成员(部分)进行每日调研总结

“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调研”暑期调研团队投资组通过多形式的调研,获得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创新及风险管理的第一手数据资料,团队基于此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撰写了调研报告,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