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湖北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研究生暑期调研顺利开启

 (通讯员 梁艳艳 学生记者 陈自雅)7月17日上午9: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专题暑期调研团队金融组在陈雄兵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北银行总部,湖北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卢伟、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何生标、小企业信贷中心经理毛芳和聘请的德国IPC公司的程同涛顾问热情接待了陈雄兵副教授及调研团队金融组成员,双方共同商讨了即将启动的“湖北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专题调研事宜。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的子课题,金融组“湖北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专题调研顺利开启。

据悉,这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暑期调研团队金融组第二次来到湖北银行。早在7月1日,暑期调研团队金融组便与湖北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卢伟有了初次接洽,交流了调研意向和大致方向,卢伟总经理表示欢迎并同意。本次会议,暑期调研团队金融组携带调研提纲等材料来到湖北银行,由卢伟总经理引荐,与具体的意向调研部门作了更深入的探讨。

会议上,湖北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何生标首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陈雄兵副教授及暑期调研团队金融组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研究生通过在小企业信贷中心的调研能够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湖北银行进行业务总结,提供理论指导,提升小企业信贷业务运营和做法的高度,促进其发展。接着,何生标总经理对国内商业银行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发展现状、湖北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的运营现状及其在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努力作了介绍,分享了湖北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人才需求,以及雇员在小企业信贷中心的职业通道。

接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陈雄兵副教授对金融学院“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专题的研究生暑期调研作了基本介绍,说明了调研团队金融组“湖北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子课题的调研内容、调研方式和需要的帮助等,对湖北银行给予金融学院科研课题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金融学院能有机会与湖北银行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

最后,双方就即将启动的“湖北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专题调研事宜作了具体商讨,约定了具体的调研时间和调研方式。湖北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何生标对金融学院研究生采取跟班实习方式的调研提出了作息时间、纪律制度等方面的要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调研团队金融组表示将严格遵守湖北银行的工作纪律和制度,保守商业秘密,重视实践的总结工作,积极参与实习和调研。此外,双方还就未来在湖北银行客户经理培训和金融学院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做了初步探讨,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金融组成员与湖北银行商讨调研实习相关事宜

小企业信贷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所聘请的德国IPC公司顾问(左二)

金融组成员在湖北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