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首义校区迎新踩点 清风难熄似火热情

(学生记者 窦彦秋)8月31日上午九点,金融学院分团委司维老师和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一行来到首义校区做迎接2013级新生的准备工作。天气凉爽舒适,不时还有清风徐来,十分有利于工作的顺利进行。

到达首义校区后,在司维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干部们将迎新所需的桌椅从南苑篮球场搬到宿舍楼,并着手开始迎新的准备工作。工作大致分为两个部分:迎新信封的准备和宿舍楼的寝室分配图和床位分配的粘贴。

小小的一个信封凝结着老师和学生干部们许多的辛劳,看似简单的工作需要繁琐的重复和一次次细心的检查。几个小时悄然过去,大家的脸上没有露出些许疲倦,反而越干越得心应手,粘贴信封,分装学生卡、寝室钥匙流水作业,各个工作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终于,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第一项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的寝室分配图的粘贴工作更是体力和耐力的考验,在分配好工作后,大家就朝着各自的目标宿舍楼行进。老师和学生干部们按顺序到每个宿舍把宿舍名单门贴和“新生提示”贴到门上,并把新生信息粘贴到相应床位上——这是今年学院为了新生到校安置更加方便的“贴心之举”。经过大家近5个小时辛苦地来回奔波忙碌,第二项工作也终于顺利收官。

学生干部辛苦工作剪影

据悉,为确保我院的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老师和团学的学生干部们很早就开始为各项工作积极做准备,反复商议、调整、核对,以便更好地为我院新生送去方便与温暖,让他们尽快适应并享受大学的精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