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迎新动员 整装待发

(学生记者 周新荃)2013届新生的迎新工作将于9月4日、5日开展。为了在4日的迎新取得“开门红”,9月2日晚上7点,金融学院迎新动员大会在文泉308会议室召开,为参加迎新工作的学生干部鼓舞士气,并就迎新工作做最后的布置。动员大会由金融学院司维老师主持,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多位成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上,司维老师对4日及5日的迎新工作作了详尽的布置。首先,根据迎新工作流程,与会人员被分为数字迎新小组、新生物品发放小组、特长登记小组、物资小组、新闻组、接待组六个小组。“数字迎新”是今年学校首次尝试的迎新方式,它能为新生报到带去高效、便捷的服务,但对数字迎新小组却是个考验——他们要在短时间内参加培训、熟悉系统。迎新当天,他们将为新生扫描条形码、进行电子信息的核实。新生物品发放小组则负责内部装有宿舍钥匙及学生手册等物品的新生物品袋的发放工作。特长登记小组分管新生的特长登记工作,为学院未来的学生活动挖掘人才;物资小组负责机动移送物资以保障现场工作的运行;新闻组的任务主要有拍摄迎新画面、记录迎新场面,并作为机动人员协调现场工作。最为关键的是接待组的工作,在大会上,司维老师特别强调了负责此项任务的人员需要热情和耐心,积极帮助新生及家长熟悉校园,为他们引路,同时细致地解答新生关于大学生活的种种疑问。随后,司维老师又对参与迎新活动的人员进行安排。据悉,由于分工的不同,工作人员将分批前往首义校区。部分小组成员基于工作安排需要,还需克服困难,提前一天前往首义校区。

在会议的最后,司维老师用积极的话语鼓励大家做好此次的迎新工作,为新生和家长营造一个温馨的校园环境,带领师弟师妹开开心心地走入学校,迎接多彩多姿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