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国金1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 周慧)孩子要出国,大学四年应该怎么过?9月4日晚,国金班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文润楼101举行,院党委吉群副书记为家长们集中答疑解惑。

见面会一开始,国金1301、国金1302班的辅导员司维老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大致介绍了国金班的整体情况。她表示,已毕业的国金班就业情况非常好,金融学院对国金班的招生也十分重视,因此专门为国金班的学生家长们提前安排了一场见面会。

院党委吉群副书记为国金新生们答疑解惑

随后,吉书记全面、详细地为新生家长“勾勒”了国金班学生的大学生活蓝图。她阐述了国金班学生的优势,如英语基础较好、视野开阔、毕业后就页面广、便于出国继续深造等。“有了在国外学习的经历和积累的信息、人脉,学生们再申读国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要容易得多。”吉书记的话无疑为刚把自己的孩子送入大学正忐忑不安的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美好前景也伴随着风险,针对国金学生的特殊性,吉书记在家长面前对新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一定要加强英语的学习,这是能够顺利出国的“硬指标”;第二,国外普遍看重学生的道德和诚信,因此培养较强的纪律感尤为重要;第三,大学四年里学生应尽可能地丰富自己的简历,“学业能力是1,综合素质是0,单有哪一项都不够,两者结合起来就能是10、是100了。”吉书记这样形象地形容道。同时,对于那些对孩子特别"紧张"的家长,吉书记强调要相信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国金班的学生课业重,心理压力也比较大,家长们要做的就是充分理解他们。”

在答疑环节,家长就托福雅思考试、出国资费、时间课业安排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吉书记都一一耐心做了解答。见面会结束后,热情的家长们还同老师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