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顺利开展201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通讯员 梁艳艳 学生记者 陈自雅)9月6日晚18:30,金融学院201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分别在文添楼501教室和503教室顺利召开。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老师参加了此次教育,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和研究生助管作为主讲人开展入学指导,2013级金融学等10个专业297位研究生新生认真学习了入学知识。

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老师首先祝贺在座的新生成为金融学院研究生的一员,她指出,研究生应当做到“自、强、不、息”:要学会自省、自清;要做到专业强、科研强,充分利用时间,树立品牌、打造王牌;要做到不违反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按时守纪;要学会休养生息,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同时要追求“厚德载物”,学会做人。接着,梁老师又注重强调安全问题,并对近期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和研究生助管作为2012级研究生老生向新生细致地介绍了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学习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遵守的规章制度,以及对研究生学业影响较大的培养计划、选课、跨学科补选、导师选择、奖学金评定等事项。在新生教育中,主讲人不仅简单地介绍了各项内容,还指导新生如何自主地获取关键信息,列出了比较重要的网站,并建议新生及时关注网站上的信息。

最后,针对2013级研究生的疑问,新生入学教育主讲人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双方还在会后作了进一步交流。相信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将有利于新生更好地利用时间,优化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