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开学军训齐上阵 金融学子扬风采

(学生记者 张羽熒)伴着九月阵阵的秋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13级新生报到工作暂告一个段落。9月7日上午九时,金融学院全体新生于首义校区体育场参加2013级新生开学暨新生军训动员会。

开学典礼开始前,金融学院全体新生就身着全套迷彩服,以激昂的精神状态在首义校区体育场集合完毕。随着国歌奏响,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此次开学典礼的嘉宾有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校长吴汉东教授等多位校领导和来自海军工程大学的领导,并且由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主持典礼。首先,吴汉东校长进行致辞,在他的发言中高度赞扬新同学的昂扬面貌,而且殷切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学会学习,学会自立,学会生活。之后海军工程大学领导也进行发言,他对本校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同学们取得优异军训成果抱有极大信心。

下午两点半金融学院新生在体育场统一集合,准备开始下午的训练。雨后升起的太阳算是天公作美,金融学院的新生们也抓紧这个机会拿出十二分精神应对第一天的训练。虽然他们未经操练,动作难免还带着生疏和羞涩,但嘹亮的口号、坚毅的眼神、认真的态度无不展现着澎湃的活力和向上的斗志。他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正规的军训,心里怀着不小的好奇和期待。休息期间,一位同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军训也许很苦很累,但还未进校前就听上一届师兄师姐强调军训将是一次终生难忘的体验,所以我很期待接下来的‘考验’,也很有信心军训难不倒我的!”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相信新一届金融学子经过十几天的刻苦训练,可以展军姿,铸军魂,并在接下去的大学生活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