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2013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梁艳艳 学生记者 胡梦荔 黄群艳 夏思琪 徐雨菁)9月6日,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104、105、313教室和文添楼503教室分别召开了金融学等10个专业的2013级硕士生导师见面会。金融学院各专业导师组组长及导师组成员出席了见面会,学院297名201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见面会上,各专业导师组首先对2013级硕士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各专业的学科发展、导师情况、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了较为深入的介绍。接着,各导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及专业经历就研究生学习、研究生成长和研究生未来的发展等对2013级硕士研究生提出了建议与期望。金融学导师组朱新蓉教授作了题为“做好中国梦”的演讲,鼓励2013级硕士生要有梦想和憧憬,将自己的小梦和祖国的大梦建立连接并有机结合。 

  

唐文进教授希望硕士新生能够真诚做人、踏实做事、快乐学习、达观生活。金融工程导师组岳正坤教授介绍了本科学习与研究生学习的不同,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有想法,重态度,做学徒”的三点要求,叮嘱同学们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保险学导师组袁辉教授指出研究生应培养“四种能力”,即学习能力、思维能力、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期望2013级硕士生能够“科学规划,扬帆启航,续写精彩,头顶阳光,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共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学科美好的明天!”投资学导师组谢进城教授发表了“投资与风骨”的讲话,从投资人的使命、思维特征、命运、成就、风骨等方面介绍了投资学相关专业的发展历程和行业前景。此外,各专业导师还对即将开展的硕士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等事项作了说明和指导。

 

最后,各专业导师组组长及成员与2013级硕士新生作了进一步的互动和交流,解答了硕士新生的疑问。导师组见面会促进了硕士新生与学院导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硕士新生顺利完成与导师的双向选择,以及接下来的硕士研究生学习、培养和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