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2013级博士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梁艳艳 学生记者 黄群艳 陈自雅)9月6日下午16:00,金融学院2013级博士生导师见面会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副院长唐文进教授、李志生教授、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朱新蓉教授、各专业博士生导师王年咏教授、陶雄华教授、章晟教授、聂名华教授、张金林教授和陈红教授出席了导师见面会,全体2013级博士生参会。导师见面会由副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

会上,唐文进教授首先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对各位博士生导师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研究方向作了简要介绍。2013级博士生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各位博士生导师分享了自身的博士学习生活经历和体会,并提出了对新生的希望和要求。

院长宋清华教授对2013级博士生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和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博士学业,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学习;第二:要拓宽学习对象,不能局限于向指导老师学习,而要向所有的博士生导师和其他校内外优秀的人学习;第三:要注重学习方法,数理基础很重要,博士生应努力掌握一些模型和软件。

朱新蓉教授指出,考博士不难,读博士难,答辩过关更难。希望同学们注重细节和坚持,用细节和坚持承载梦想,做一个优秀的博士生。

张金林教授表达了对博士生新生的期望,第一,学习要吃苦,老师起引导作用,博士生要自主学习,从读书中思考,从思考中创新。第二,博士生应养成五个习惯,一是思考,思考所见所闻;二是乐观,乐观面对问题;三是持之以恒,坚持所做之事;四是创新,寻找学术前沿;五是交朋友,与人相处,结交益友。

章晟教授分享了关于博士学习的两点感受:一是要博学细究,多向老师、同学请教,关注所研究的问题,不要放过细节;二是要快乐高效,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

最后,唐文进教授以“诚实、乐观”作了总结,期望博士生能做到真诚、踏实、快乐学习、达观生活。会后,博士生新生纷纷表示受到了不少启发,并相互作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