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新生辅导员助理工作正式启动

(学生记者 吴妍铭)9月8日上午,金融学院13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在首义校区校医院门口首次聚首,聆听学办李芳老师和司维老师对他们的职责交待和工作部署。随后,李芳老师带领新生辅导员助理参观首义校区,向他们介绍了首义校区的基本情况。

李芳老师带领辅导员助理熟悉首义校区环境

新生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包括协助学院做好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协助新生辅导员管理所带班级、引导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和适应大学生活和辅导员助理值班工作等。记者了解到,新生辅导员助理中大部分是顺利保研的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一方面,他们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各种规章制度等方面比较熟悉,这为接下来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另一方面,作为研一的学生,他们的课程相对较少,这有利于他们将精力投入于新生辅导员的工作中。来自特许金融分析师1101的詹海怡是12位新生辅导员助理中唯一的一位本科生。她之前所在班级辅导员助理的亲切指导和她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促使她申请成为新生辅导员助理。尽管课业比较繁重,但她相信自己能很好地保持学习和工作的平衡。

助理们围坐一圈聆听工作部署

由于首义校区和南湖校区相隔较远,新生辅导员助理也只能搭乘公交车来来回回,这样的过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尽管过程辛苦,但他们都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而学院也充分表示了其人文关怀,表示会对新生辅导员助理提供一定的交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