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师生参观教官及新生寝室

(学生记者 莫志骞 周雅欣 吴嘉炜罗凯盛 曹肖烈)9月9日晚7:00,金融学院13级辅导员司维老师与各连联络员在首义会堂门前集合,一同参观了教官寝室和学生寝室,教官随程进行了指导。

教官一行在女生宿舍打分

军训教官首先带领师生一行参观了教官寝室,其卫生整洁,被子棱角分明,物品摆放井然有序,令大家赞叹不已。刘教官称部队中对于细节的要求极为严格,脸盆、牙膏、沐浴露等小物品的摆放都有严格规定。一团二连长与五连长还现场演示了毛巾被的叠法,不到三十秒的时间一个有模有样的“豆腐块”便出现在大家眼前,同学们在惊叹不已的同时领悟了“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的意义,表示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细节。大约七点五十分,三连龙教官与四连刘教官在金融学院辅导员司维老师的带领下检查了女生寝室。教官仔细地教同学们整理内务,还为各宿舍评了分。教官们表示,女生寝室整体状况良好,但有一些细小问题有待改正,同学们均虚心接受。最后,教官一行检查了男寝内务,惊喜地发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当刘教官推开302寝室的门,一阵悦耳的吉他声飘入大家耳中,一名同学伴着吉他的节奏表演着魔术。教官们与司老师都感到欣慰:“优秀的寝室文化对于同学们的成长非常有利,希望同学们能用才艺丰富军训的课余生活。”

教官为同学们示范叠毛巾被

这次活动拉近了教官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对军人们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教官们表示学生寝室内务要求虽不必像部队中的那么严格,也应保持良好的卫生状况,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提供可靠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