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新生军训初展金融学子锋芒

(学生记者 周新荃)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九月,中南大13级新生迎来了大学阶段的第一堂课——军训。庄重的开学典礼之后,新生们于下午两点半在训练场集合开始训练。金融学院的新生们严格遵守规定准时集合在草地上后,迅速排成行列,以昂扬的热忱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训练之中。

13级辅导员司维老师休息期间与同学们谈心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响亮的口号声在金融学子的训练场地上响起,这口号里带着铿锵和力量,喊出的是金融学子的士气。用力可以把事情做对,用心可以把事情做好,当金融学子们在刻苦练习着最简单的站军姿时,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度,他们都全力以赴,毫不松懈。只听教官一声令下,全员立刻止步定姿纹丝不动,稍稍出现摇晃的同学也都努力地想保持好动作。“两脚跟靠拢,两脚尖向外分开,中指紧贴裤缝。”教官们的声音已有些沙哑,但仍然严格要求着金融学子们拿出十分的标准来完成任何一个动作,总是会在定姿之后逐一细细地指导每一个动作不够标准的同学,角度和高度都一一进行调整。着一身白色军装的教官穿梭在一片军绿中,显得格外的明亮耀眼。面对认真负责、刚中带柔的教官们,金融学子纷纷表示很教官辛苦,他们绝不会辜负教官殷切的期望。

本次新生军训进程仍在初期,但已能从训练场上看到金融学子初练成的英姿和风采了,期待他们的蜕变。

教官逐一纠正同学们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