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普通话比赛选拔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 窦彦秋)9月14日晚7:00,由金融学院文艺部主办的金融学院普通话比赛选拔大赛初赛在文澜202举行。本次大赛将选出5至6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而在复赛中胜出的一位同学将代表金融学院参加我校教务部举办的普通话大赛。

未到7:00,作为候赛室的203教室已陆陆续续坐满参赛者。经过充足的准备工作,比赛正式开始。选手按号码依次入场,广播台中文播音员常喆和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盛柏等四位评委坐在前排进行评分。本次比赛分为自我朗诵、抽号朗诵词语和评委赠言三个环节。

从0号选手到30号选手,参赛的31位选手各具特色。6号选手在自我朗诵环节独出心裁,用洪亮的声音再现了卖场甩卖时的“喇叭广告”,在前几位选手常规的诗歌朗诵后显得十分幽默大胆;11号选手感情充沛,声音极具磁性,评委们十分欣赏,给予盛赞;12号选手对诗歌理解深刻,但部分断句略显不足;还有26号参赛者的好学让人记忆犹新,她在淋漓地展现诗歌中对祖国的热爱豪情后,不忘向在座评委提问,请教词语发音。

评委点评时建议,同学们在朗诵时,不要盲目模仿大师,而应按自身特点选择朗读方式。在历经一个半小时的选拔后,本次普通话大赛初赛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