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杨志光副书记一行深入金融学院走访调研

(通讯员 李沛)92日下午2:30,校党委杨志光副书记、校组织人事部杨红侠部长、组织科易育一行莅临金融学院,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管理人员代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制度建设和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座谈会由校党委杨志光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杨志光副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四风”的内涵,并阐述了其在高校的主要表现形式。希望与会人员围绕座谈会议题,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

与会人员在发言中表示对校领导班子总体满意,学校领导班子的作风是扎实的、是经得起检验的。大家认为,学校创建高水平有特色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很好,需要进一步寻找差距、提升发展速度,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实现这一目标。大家表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核心要务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师生是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主要受众,活动过程中做到问民情、访民意、解民忧,真正让师生满意,才能达到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大家认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质是提倡为民、务实、清廉。相信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为全校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学校打造幸福中南。参会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作风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将“中国梦: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纳入《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内容之中;加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师的引进、考核、晋升、淘汰机制;进一步完善年度考核机制,做到科学、合理;进一步关心辅导员的成长进步,关心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措施,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

杨书记在聆听大家的发言时,认真做了记录,对教职工普遍关注的主要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