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普通话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学生记者 周新荃)为积极配合学校举办的普通话选拔比赛并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思想理念,以选拔院级普通话优秀者晋级校赛为目标,金融学院于17日晚7点在电教102开展了院级普通话选拔复赛。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主办,金融学院分团委司维老师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作为评委出席,并特邀校广播台中文播音常喆进行专业点评。

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声,参赛选手开始声情并茂地朗诵,吐词字正腔圆,情感收放自如。选手们的题材都不约而同地传递了浓郁的中华文化气息,有的表达了对祖国热忱的自豪,有的赞颂着深沉而伟大的母爱,有的宣泄着情感的呐喊——字里行间,流露出当代大学生对生活的思考、对情感的感悟。这些扣人心弦的词句篇章,被选手们用清晰洪亮的普通话朗诵出来,令听众感受到沁人心脾的澄澈和触动。在朗读环节和趣味选题环节之后,评委们就选手们的表现一一进行点评。司维老师赞扬了选手们优秀的情感表现力,指出部分人发音饱满度稍稍欠缺的问题后予以了肯定和鼓励。广播台的中文播音常喆就选手在朗诵中出现的问题作出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纠正了部分选手发音起音过高、杂音较重等问题。

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了两位优秀选手代表金融学院晋级校普通话比赛,赛后笔者对晋级者之一的关天同学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在采访中她表示自己对播音和朗诵有着浓厚的兴趣,并对即将面临的校级比赛有着充分的信心。本次活动极大地宣传了学校举办普通话比赛的理念,同时通过比赛的竞争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普通话的优点和重要性,对普通话在校园的推广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