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完成本学期第一次寝室卫生检查

(学生记者 周慧 谭静洁)2013年9月18日中午12:30,金融学院女生部对本学院2012级寝室完成了本学期第一次卫生检查,共选出18个文明寝室。

检查前,女生部人员全体出动,分别提前金融学院男女生寝室楼下,两两分组,以便高效迅速地完成查寝工作。查寝过程中,一名成员检查负责书桌、床物品的摆设以及地板,另外一名则负责检查阳台和洗手间。他们仔细地检查每一间寝室的角落和细节,并用笔做下详细记录。退出寝室前,他们会向每个寝室的同学指出结果的扣分点,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表示下次会努力做好清洁,争取文明寝室的荣誉。检查结果显示,男女生寝室大多数都保持了基本的干净整洁,不少寝室还对寝室进行了设计美化,把寝室布置得像家一样温暖。随后,女生部成员聚集在一起进行了文明寝室的评选,综合评分、整洁度和美观度等各项因素最终选定了较为优秀的18个寝室作为此次卫生检查的文明寝室。

据悉,卫生检查此次是第一次由女生部组织。检查前,前生活部部长对女生部成员进行了培训,反复强调了检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希望女生部接过重任,做好这份院里高度重视的常规工作。女生部成员也在院老师的要求下对检查规则进行了修改完善,使规则中的模糊点具体化,让检查更具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