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新生联欢会 “点亮”中秋月圆夜

 (学生记者 郝彬凯 崔雅丽)天涯共此时,首义月更圆。9月19日中秋节,金融学院的新生们在首义校区图书馆前度过了热闹非凡的月圆之夜。五个连各自搭起“小舞台”,在草地上、楼梯边载歌载舞,欢度中秋。

节目还未开始,图书馆前早就挤满了人,很多身穿迷彩的新生跑前跑后来准备这次晚会。听闻师弟师妹们要联欢,院学生会的干部们带着节目来到了首义。辅导员司维老师也全天关注新生们的活动筹备进展,陪他们一同过中秋。

晚8点整,节目正式上演,每个连都在自己的地盘开始了狂欢。三连精彩的双节棍表演,让全体观众尖叫连连;五连动情的吉他弹唱,展示了无限青春活力;一连热辣的街舞串烧,给现场迅速增温。每个连的晚会同步进行,让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话剧《灰姑娘》的巧妙设计,合唱《那些年》的感人至深,儿歌联唱的可爱无限,让2013级新生的风采完美绽放。一首首闽南语歌曲,风韵独到;日语、韩语歌曲狂起潮流风暴。另外,院艺术团带来的拉丁舞表演,配合学生会干部的介绍,让新生们对新一届交谊舞比赛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不到2个小时的晚会中,非同凡响的游戏环节,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如三连的“你画我猜”,让两个好朋友一人表演,一人猜词语,引发了阵阵笑声;五连的“真心话,大冒险”,给看完节目的观众参与到游戏中变成主角的机会,产生各种惊喜的化学反应。据记者了解,各连同学对晚会中的游戏环节都非常喜欢,认为这样可以“让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更活跃”。

金融新生们以连为单位,在老师和教官的帮助下,共同举办了这场精彩的中秋晚会。五个连近80个节目在简单的音响和灯光条件下精彩上演,展示了金融新生们的风采与激情。舞台虽小,但他们笑得灿烂;军训虽苦,但这就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