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子斩获首届“财苑之星”全国大学生网络辩论赛十强

(通讯员 梁艳艳 学生记者 陈自雅)8月15日,金融学院2011级金融学研究生朱云鹰在首届“财苑之星”全国大学生网络辩论赛中,经过4月份至8月份的赛程,过关斩将,脱颖而出,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10位同学一同入围全国十强。 

朱云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比赛对于提高自己很有帮助,因为比赛时,参赛者思考问题的速度和精度都会大幅提高,而全国性的比赛更能促使学生发现自身潜力、开阔视野;此次辩论赛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其要求参赛者必须有自己的思路和观点,能够时刻关注市场、理解政策动态,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参加网络辩论;这样的锻炼对于避免只埋头理论,闭门造车,促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具有很大的意义。同时,朱云鹰还指出,研究生生涯令其获益良多,感谢学院和导师的培养,以及同学、朋友们的支持。

 

据悉,由证券时报社联合国际金融报、期货日报、新财富杂志等媒体,以财苑社区为网络平台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网络辩论赛从4月份开赛持续至8月份,近5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2万余名学生注册参加比赛,比赛组织严密,组织方提供的辩题与市场热点密切相关,包括“钱荒是否已经结束”、“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大不大”等论题,给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附件1:财苑之星全国大学生网络辩论赛十强

附件2:《证券时报》新闻报道

附件3:大赛网址:http://cy.stcn.com/zt/cy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