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招新宣讲会

(学生记者周新荃周慧)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会于9月24日晚七点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3顺利召开。辅导员司维老师和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部门主要干部出席了宣讲会。

团委副书记谭文捷作宣讲

会上,团委副书记谭文捷、学生会主席邱龙宇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各部门干部依次上场,向同学们展现了完整的金融学院团学体系:办公室作为组织部的下设部门,其工作方针是上传下达,在这里能够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而调研培训部是金融学院社会实践和学生干部队伍的组织者;宣传规划部是学院各项活动的宣传平台,宣传设计部主要负责全方位宣传学院活动;新闻部是学院对外宣传的平台,负责各项活动的报道工作,在这里可以提高自身的新闻稿撰写能力和拍照摄影技术,网络技术部以一段绚丽的视频介绍了部门主要职能,以事实证明“网技出品,必属精品”。秘书处提出,执行力是最重要的能力,即使体力活比较多也不失培养优秀人才;学术部以一贯的“高端大气风格”宣传自身浓厚的学术气息,同时简要地介绍了该部门举办的多种学术活动;辩论队则介绍了辩论的本质和魅力,用很多风趣的例子阐述同学们能从辩论中学到什么;文艺部则通过他们充满创意的视频展现了他们“萌”的气质;艺术团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新生参与进来;体育部在宣讲中用运动场上的魅力来感染大家,提出了“无运动,不青春”的理念;女生部“呼唤”男生的加入;对外联络部以活泼的视频先声夺人,部长用亲和的语气向新生们提到了会面临的挑战,表示需要更多热情执着的新鲜血液加入进来。最后上场的创业实践部强调了本部与社会的联系紧密性,希望能够吸引具有创新和实干能力的新生加入。

招新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各部门都拿出了特色,用精美炫目的PPT、视频吸引13级同学们的眼球。会后不少同学都迫不及待地围住前来宣讲的师兄师姐,进一步了解部门情况,渴望早日加入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据悉,本次招新将于26日前收集报名表,28日举行各部门面试,从报名者中甄选出新一届团学干事。

附件:招新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