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师代表座谈会

(通讯员 胡阳 摄影 李沛)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9月18日上午8:00,金融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师代表座谈会。院长宋清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李志生、院党委副书记吉群认真听取了来自学院教学、管理一线的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院长宋清华主持

教师代表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学院教学实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出了许多中恳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作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应妥善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希望学院乃至学校能够完善科研与教学并举的职称评定体系。部分教师代表提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成果和不足,建议坚持海归引进的同时,加强对海归人才的考核与管理。当前青年教师普遍科研压力大、教学任务繁重,如何改进评教考核体系,建立更加完善的保障机制,制定科学有效的培养和激励机制,从而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是青年教师共同关注的问题。代表们还就学院的一些具体工作,如优秀毕业生推免工作,双语课程的认定与规范,辅修双学位的教学管理,听课制度的规范与意见反馈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教师代表们对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及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后,宋院长感谢与会教师代表的建言献策,并表态“从我做起,在完善自己的基础上,关心学院的发展。”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敢于作为、敢于担责。有关“四风”问题,要通过自己查找、听取意见、相互提醒等进行认真查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团结一心,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二是加强建设研究型学院的总体谋划。重视科研,强化科研。进一步加大海归引进力度,并处理好海归博士与本土博士之间的关系,让他们各尽其才,各显其能;三是进一步关注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坚持听课制度,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上下功夫;四是学院应该想尽一切办法改善教职工的福利待遇,实行物资奖励与精神鼓励相结合,让认真做事的人的价值得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