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专访

 (学生记者郝彬凯)2013年暑假,当很多同学在为找实习发愁时,金融学院约30名本科生通过院网的通知在长江证券、中国银行等单位找到实习机会。这些通知的发布者正是创业实践部。他们用什么方法为学生们联系实习单位?在寻找的过程中又经历了那些故事?带着疑问,新闻部记者专访了金融学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部长董雪阳。

“时间压力下,每个人都不放弃机会”

访谈一开始,记者就问到了他们去各大银行、企业联系实习的过程。董雪阳讲到,刚开始由于经验不足,每个人都多少有点恐惧,“加上当时快到期末,时间又比较紧急”。于是刚开始,他们就按照往年各大银行的联系方式逐个询问关于暑期实习的情况,可能因为时间太早或信息不对称,未取得明显效果。“电话打遍了,就去跑银行网点,每看到一个网点就去询问他们招聘暑期实习生的信息”,董雪阳说虽然有时遭遇“泼冷水”,但他们始终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

“脚踏实地,不抱怨,多积累经验”

面对这次时间紧急的任务,创业实践部的干事们都“拼了全力”。在提到这次帮学院学生联系实习单位的感想时,董雪阳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他说,无论做什么事情,特别是在学生会为同学们志愿服务,就需要脚踏实地,不抱怨。他对部门里的成员们十分感激,因为每个人都互相鼓励,遇到困难共同面对,还经常交流经验。看到实习后的学生们内心的满足和老师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他表示“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今后力求做得更好”。

“创业中国梦,金融创实在行动”

创业实践部在学生会是一个新兴的部门,近年学校对创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这也让创业实践部部长董雪阳思索很多。他讲到部门在创业方面的工作有很明确的方向,就是“通过各种方式来让金融学院的学生更好地了解创业知识和创业政策,激发更多的创业思想,产生更好的创业项目”。记者在之前了解到,创业实践部已经进行了我校第一届“明理杯”创业计划比赛在金融学院收取申报书的一些工作。谈及未来的计划,董雪阳说可能之后会和创业学院合作来举行创业主题的经验交流活动。

金融学院学生会创业实践部成员风采

创新实干,为金融学子倾力奉献;锐意青春,将中南梦想热情点燃。一份份实习工作,一次次走街串巷,他们没有怨言,他们勇往直前。创业实践部有一种敢于拼搏的精神,正如董雪阳在学生会招新宣讲会上对新生所说的:“你们和我们都是一张白纸,让我们共同努力,激发思想,来描绘炫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