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2014年法国雷恩商学院全英文授课硕士合作项目选拔通知

 

根据学校与法国雷恩商学院(ESC 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的合作协议,我院拟于2014年推荐10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赴雷恩商学院交换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雷恩商学院成立于 1990年,属于法国前20商业与管理大学校之一,该校是法国唯一的一所专门以英语教授管理及商学并颁发国际学位的高等商学研究生院,为法国精英大学校联合会成员;具有法国教育部、大学校联合会(CGE)和英国官方学位授权机关(OUVS)的多重认证,且已获得AACSB国际商学院权威认证。

项目1:学士学位项目

1. 招生对象

已完成3学年学习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相关专业本科生;

项目介绍:

符合条件者可参与雷恩商学院的IBPMInternational Bachelor Program in Management)本科学位项目的学习。通过1年的学习,合格者可获得雷恩商学院的IBPM本科学位。

2. 参与方式

1)第一学期作为免费交换生参与IBPM项目。

2)第二学期(上课、实习以及毕业论文)的学习费用不予免除,2014年学费为4800欧元。

3)学生在雷恩商学院所获得的学分可以转换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分。

4)根据2014年雷恩商学院的收费标准,其IBPM项目的正常学费为6300欧元,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只需缴纳4800欧元。

项目2:硕士学位项目

1. 招生对象

1)已完成3学年或4学年学习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并能在第47月获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者);

2)已经完成1学年学习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2. 参与方式

1)第一学期作为免费交换生参与MA或者MSc项目。

2)第二、三学期的学习费用不予免除,2014年为11500欧元(根据2013年雷恩商学院的收费标准,其MAMSc项目的正常学费为15000欧元,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只需缴纳11500欧元)。

3)学生在雷恩商学院所获得的学分可以转换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分。

(4)雷恩商学院的国际商务金融方向硕士项目学制14个月,不需要实习;国际金融硕士项目学制16个月,包括6个月的实习,实习地点不加限制。雷恩商学院的企业服务部门将为学生实习提供帮助和支持,并提供实习信息,但学生本人有责任寻找实习机会。

二、申请条件

1)申请学生范围为2011级金融学专业、金融学专业(CFA方向)、金融工程专业、保险专业、投资学专业本科生及2013级金融学专业、金融工程专业、保险专业、投资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 GPA3.3以上,专业必修课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

3)具备较高的英语听、说能力,雅思6.5以上、托福80以上或托业750分以上。注:报名时无需具备以上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如经雷恩教授面试合格者,可于第二年5月份以前提交正式成绩。

4)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

5)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富有创新精神。

6)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7)法语要求:法语是非强制性的,但是如果攻读学位的学生想在法国找实习,建议至少拥有法语二级(DELF B2)的水平。

三、申请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学生成绩单1份(包含所有已修课程)。

3)报名申请表1份(见附件)。

四、报名方法

1)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意报名的学生填写相关申请材料,于20131115日上午11:00前交至文泉南421办公室。

2)联系方式:027-88386447(江老师)。

        金融学院2014年法国雷恩商学院合作项目申请表.doc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