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举办金融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通知

院11级、12级各团支部:

为了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有关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共青团金融学院委员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决定举办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培养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实际,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团学干部队伍。

二、培养对象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志愿者协会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各班团主要学生干部、理论学习骨干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具体选拔对象如下:

1、组织能力突出,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志愿者协会主要学生干部及各班团主要学生干部,工作中勇于开拓,无私奉献,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工作成绩突出。

2、思想觉悟较高,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及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或者是党组织重点发展对象,现实表现突出,严格要求自己,发展全面。

3、注重自身素质拓展,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学习成绩突出,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和科研竞赛,成绩突出,表现出较强培养潜质。 

三、培训计划

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于2013年11月初正式启动,2014年5月结束,为期半年年。在这时间里,学院会开展四次学习活动,包括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对外交流、参观考察等。学员需积极参与,并认真遵守《金融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守则》。院团委将根据学员表现,进行考核评定,对于及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表现突出、考核成绩优秀的学员将取得推优入党资格。

四、报名程序

请各团支部征求辅导员意见,11级团支部与12级团支部各推选出1名符合要求的学员,督促其在院网上自行下载《金融学院第七期青马班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由辅导员签字后,于2013年11月7日(周四)14:00至17:00将青马班学员的报名表交至文泉三楼324办公室。并将其电子版于2013年11月7日晚8:00前发送至组织部邮箱(jrxy_zuzhibu@163.com)。院分团委对团支部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后,确定本期培训学员名单。

希望各团支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充分动员,确保我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四日

七第期青马班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