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研究人员邓伟开题报告评审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林秀敏)2013 年11月14 日下午,金融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邓伟的开题报告评审会在文泉楼408室顺利举行。参加评审会的有博士生导师宋清华教授、唐文进教授、张敦力教授、黄孝武教授、李志生教授以及研究生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的朱新豪老师。本次博士后研究人员开题评审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唐文进教授主持。

开题答辩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博士后导师宋清华教授简要介绍了邓伟博士后的基本情况,并就邓伟研究的课题进行了综合点评;接着博士后邓伟就其研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自我陈述,他通过PPT 汇报选题的文献综述情况、选题依据、研究的基本内容和拟采用的主要研究方法,力求精确、完整、充分地表达自己选题的观点、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研究路径;随后,开题答辩组成员根据答辩人的开题报告内容及其现场陈述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指出了研究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的朱新豪老师提出了时间上的要求以及出站报告检测方面的要求。

开题报告是对所研究项目的论证和设计的阐述,是提高所研究项目的质量和水平的重要环节,博士后研究人员邓伟的开题报告所研究的项目“我国货币政策的时变特征及其调整---基于贝叶斯动态模型平均的研究”,此项目具有可行性和研究价值。专家组经过审核,一致同意通过邓伟博士后的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