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本科学生党总支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通讯员 朱诚蕾 学生记者 刘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强化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金融学院本科学生党总支于11月20日中午12:30在文泉南楼313开展“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2011级、2012级党小组组长参加。活动由本科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朱诚蕾老师主持。

全体成员首先认真观看了有关十八届三中全会内容的视频报道,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之后,朱老师针对这次会议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朱老师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对改革开放35年以来成果和问题的系统阐述和总结,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提出总目标是“全面深化改革”,各党小组组长应该结合学生党员这一身份,带领其他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一,要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强化进取意识、责任意识;第二,要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学在前、走在先”,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学习并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第三,要以全会要求为标准,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全面提升工作、学习能力;第四,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强化全体同学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和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热情。

会上,党小组组长们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认为,作为党员,应该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不断学习、发展自己,以传播全会精神作为目标和动力,发掘自身潜力,助力改革的顺利推进。